2014-04-08 11:17:43
Windows XP 的支援已終止   自 2014 年 4 月 8 日起,我們不再提供 Windows XP 的支援和更新。 不要讓您的電腦處於毫無保護的狀態下。  

 

Windows XP 的支援已終止

 

 

自 2014 年 4 月 8 日起,我們不再提供 Windows XP 的支援和更新。 不要讓您的電腦處於毫無保護的狀態下。

 

 
 

Windows XP 終止支援是什麼意思?

 

過去 12 年來,Microsoft 一直對 Windows XP 提供支援。 但是,我們及硬體與軟體合作夥伴現在已經決定要投入資源以支援較新的技術,以便持續提供絕佳的新體驗。 因此,我們不再提供 Windows XP 的技術協助,包括保護電腦安全的自動更新在內。

Microsoft 在 Windows XP 上也將不再提供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的下載。 如果您已經安裝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您將會在限定期間內繼續收到反惡意程式碼的病毒碼更新。 但是,請注意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或其他任何防毒軟體) 對於沒有最新安全性更新的電腦產生的效用有限。 這表示執行 Windows XP 的電腦將不會處於安全狀態,而且依然會面臨感染的風險。

如果我繼續使用 Windows XP 將會發生什麼事?

 

現在支援已終止,如果您繼續使用 Windows XP,雖然您的電腦仍可運作,但是可能更容易遇到安全性風險和病毒入侵。Internet Explorer 8 也不再提供支援,所以如果您的 Windows XP 電腦連接到網際網路,而且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8 瀏覽網路,您的電腦可能會遇到其他威脅。 此外,由於越來越多的軟體與硬體製造商持續針對較新版本的 Windows 進行最佳化,所以您將會發現無法搭配 Windows XP 運作的應用程式和裝置越來越多。 

如何維持受保護狀態?

若要在終止支援之後維持受保護狀態,您有兩個選擇:

升級目前的電腦

因為這是最新版的 Windows,所以只有非常少數的舊電腦能夠執行 Windows 8.1。 我們建議您下載並執行 Windows 升級小幫手以檢查您的電腦是否符合 Windows 8系統需求,然後依照教學課程中的步驟進行升級 (如果您的電腦可以升級的話)。 Windows 8.1 系統需求幾乎與 Windows 8 系統需求相同—所以如果您的電腦可以執行 Windows 8,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您都可以取得 Windows 8.1 的免費更新。 如需詳細資訊,請閱讀常見問題集

取得新電腦

如果您目前的電腦無法執行 Windows 8.1,您也許應該考慮選購新電腦。 請務必在我們絕佳的精選新電腦中找尋符合您需求的產品。 相較於舊電腦而言,這些新電腦不僅功能強大、輕盈時尚,而且現在電腦的平均價格比 12 年前更為便宜。

我要如何將所有 Windows XP 資料移到新的電腦?

您可以使用 Laplink 來移動您的 Windows XP 資料,這是一個免費的資料移轉解決方案,可逐步引導您將 Windows XP 電腦中的檔案、設定和使用者設定檔移至新的 Windows 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或平板電腦 (請注意,您將需要 Windows XP 電腦來移轉資料,而且您只能移轉到執行 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8.1 的電腦)。

 

Windows 8.1 提供哪些功能?

 

Windows 8.1 可讓您輕鬆執行原本使用 Windows XP 的工作,同時為您開啟了充滿更多可能性的新世界,供您盡情探索和享受。